当前日期:

市政协领导、干部及委员在分会场参加自治区政协举办凝聚共识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1:33 浏览次数:30257次

_DSC9783.jpg

4月2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举办2022年凝聚共识主题宣讲会。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主题宣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张华、其其格、欧阳晓晖、魏国楠、安润生及秘书长狄瑞明参加。

_DSC9791.jpg

李秀领从碳循环与气候变化、碳中和的可能性和基本路径、我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基本思路、“双碳”目标下内蒙古的实践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李秀领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意义、基本逻辑和实现路径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秀领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使内蒙古发展再次进入一个关键转折期,既是重大挑战,更是重大机遇。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低碳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握煤电角色新变化,积极推进现役煤电机组节能降耗改造、灵活性改造和供热改造;挖掘煤炭多维利用价值,推进煤炭高值化,以传统资源孵化新产业、催生新经济;发挥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分布高度重合的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生态建设,提升碳汇总量等重要问题上,进一步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会以视频形式举行。自治区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和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盟市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副主席高珍伟、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在呼和浩特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