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3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09:20:54 浏览次数:77777次

_DSC9013.jpg 

4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3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评办法(试行)》的修改意见汇报,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管理办法(试行)》《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试行)》《呼和浩特市党政部门和有关单位与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协商制度》,并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同志的批示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李炯指出,修改委员履职考评办法,旨在通过进一步加强对新一届政协委员的管理,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提升履职水平,引导委员以全新状态投入政协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要进一步明确委员工作站(室)的目标定位、创建机制、运行机制和服务管理,准确把握“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现有场所,通过嵌入式安排体现“一室多用”原则,将委员工作站(室)建成集协商议事、政策宣传、反映民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履职平台。

李炯强调,做好重点提案的遴选与督办工作,要严控“过程关”,紧盯“转化关”,全方位提升重点提案的办理成效。要全面贯彻市委的部署要求,把落实包钢书记的批示精神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