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带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呼调研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09 08:23:09 浏览次数:42621次

2017年5月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自治区区委主委董恒宇带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特色文化小镇建设和大窑文化遗址保护、利用进行调研。

副市长王继平、市政协副主席陪同调研。

董恒宇一行实地调研了东乌素图村文化室、活动室,西乌素图村谷仓艺术空间作品展览、创作培训基地、艺术家工作室、陶艺DIY,以及段家窑影视城等地,就特色文化小镇建设、文化保护利用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提出建议。

委员们对我市在守护文化遗存、打造文化强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我市在创建特色文化小镇的建设中要把握好文化、产业、生态、旅游等关键要素,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规划设计。

董恒宇要求,在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要与促进就业相结合,立足于当地百姓的需要,通过特色文化塑造精神家园。同时注重挖掘文化中的精神内涵,把文化、旅游、生态建设有机结合,全方位促进特色文化小镇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大窑文化遗址的保护与利用,为守护我区文明遗存、建设民族文化强区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