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包钢 常培忠到会祝贺 李炯主持并讲话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官方微信 发布时间:2022-02-13 10:11:39 浏览次数:66638次

2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包钢 常培忠到会祝贺 李炯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李炯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及秘书长王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24 人,实到313 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炯表示,在市委领导下,在大会临时党委的带领下,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2022年的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顺利完成选举任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李炯指出,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我们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李炯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已科学描绘首府宏伟蓝图。踏上新的赶考之路,首府高质量发展人心所向、未来可期;首府政协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各位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要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履职为民初心;要发挥统一战线功能,广泛深入凝聚共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开拓创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李炯强调,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衷心希望各级党委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委员意见建议,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李炯强调,光荣的使命激励我们团结奋斗,人民的期盼召唤我们砥砺前行。各位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感恩奋进,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要全速”的劲头,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曹思阳、孙炳文、崔振武、刘程民、王浩雷、商井民、唐勇、葛智敏、魏红军、刘继英、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毛宝锋、徐守冀、王彦军、刘建国、张永文、朱建国等。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呼和浩特警备区、市法检两院等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其他列席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