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包钢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以务实行动和履职实效 凝聚强大正能量 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1 21:37:16 浏览次数:47974次

2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经济企业界、工商联界全体委员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联组讨论,倾听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围绕首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进行交流探讨。


2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经济企业界、工商联界全体委员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联组讨论。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李炯主持会议,市领导曹思阳、刘程民、葛智敏、刘继英、王国华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中,刘晓江、刘亚玲、马琳、李宁、代建军、张弢、王峰、王大林、李学朋、王江东等10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领域和首府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后,包钢说,李炯同志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重点工作明,充分体现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刚才委员们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都事关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首府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和扎实的履职能力,市委也十分期待新一届政协委员能在首府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多新担当新作为。




凝聚共识,方能形成发展合力。包钢向政协委员们深刻阐释了未来五年呼和浩特的发展思路、战略目标和发展路径。他说,呼和浩特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首府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力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积极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需要各族各界的参与支持。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包钢希望首府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融入其中,在首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出政协委员的强大合力。




包钢强调,首府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务实行动和履职实效,凝聚强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首府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