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3:56 浏览次数:29357次

1月15日,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李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郭炳胜、宋慧、罗琳,党组成员、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会议。副主席高珍伟、索英俊、王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2021年度提案办理绩效考核情况,听取了2021年度重点提案督办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各专委会履职党支部2022年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
李炯指出,提案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载体,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关键。主席会议成员要积极推进重点提案的督办落实。要发挥党政绩效考核的作用,同时继续完善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承办单位提高提案办理的效率和质量。提案委要加强研究探索,学习借鉴外地优秀经验做法,提高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定量为主的考评原则,以全面、客观、公正、科学的考评结果推动2022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李炯强调,各专委会年度协商议题要聚焦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内容研究确定。专委会履职党支部要以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为目标,结合实际,不断完善专委会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