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54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10:00:23 浏览次数:84745次

12月24日,市政协十三届54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提名人选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罗琳、索英俊、王国华,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54次主席会议召开

会议研究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审议通过了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草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评选情况及表彰方案、十三届市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总结,研究了市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有关事宜。

李炯表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从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深化凝聚共识工作、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针对性部署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根据《意见》要求研究市政协工作,出台相关落实举措,明确责任、聚焦问题,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李炯强调,两个工作报告要继续精雕细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提炼首府政协的创新性工作,突出亮点、上升高度、体现深意。

李炯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市政协各专委会的履职工作。他指出,各专委会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工作成效显著,总结实事求是。要互相借鉴并坚持发扬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同时不断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为新一届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