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09:22:31 浏览次数:33312次
11月10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性专题协商。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代表自治区政府通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主持闭幕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马学军、张华、其其格、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今年以来,自治区三级政协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的成效和问题,开展了由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共同参与的调查研究。自治区政协4位副主席和各民主党派主委带队深入12个盟市、58个旗县近200个项目现场开展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和专家咨询,政协门户网站同步开展了网络议政,向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征集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各盟市和旗县区政协同步开展了调研协商。
会议强调,重大生态工程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中起着关键支撑作用。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统筹减污降碳、环境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及时学习跟进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决策部署,把握生态文明建设规律,主动对接国家顶层设计和重大规划,在重大生态工程实施上更好发挥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作用,更好助力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精神力量。要从人民政协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中,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自信;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责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汲取做好工作的精神动力。
会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围绕协商议题作主题发言,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区委、工商联负责同志,盟市、旗县政协主席和专家学者代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开展互动协商。
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李炯在呼市分会场参加。


1.webp.jpg


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