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旗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6 21:36:47 浏览次数:34171次

11月5日,呼和浩特市旗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索英俊、王国华,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会议。

呼和浩特市旗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

会上,各旗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围绕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作为旗县区新任政协委员人选;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特别是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今后工作安排;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特别是委员工作站建设运行工作推进情况;对《关于加强和改进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发言,并开展座谈交流。

李炯表示,各旗县区相关工作开展得比较扎实,亮点工作很有特色,意见建议针对性较强,会后将认真吸收,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运用。 市政协将进一步归纳梳理提出的问题,综合施策,确保得到有效解决。

李炯强调,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和自治区政协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履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来激活履职系统效能,依托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各旗县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构建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组织体系,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通过在统一要求下灵活搭建协商平台、在现有格局下合理建立制度机制等措施,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序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