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观摩组就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来呼观摩

发布时间:2021-10-21 09:50:12 浏览次数:52332次

10月19日,自治区政协观摩组就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来呼观摩。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带队,市政协主席提名人选李炯,各盟市政协、部分旗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宋慧、索英俊,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陪同。

观摩组在新城区东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通过多年积极推进、努力实践,基本形成了“有事好商量”的良好氛围。观摩组表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是政协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有效抓手,能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让委员履职更接地气、政协协商更增底气、团结民主更聚人气,真正激发出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观摩组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是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是基层治理创新的现实需求,是新时代政协的使命担当,是不断增强推动协商有效衔接的内生动力。要凝聚共识,增强推进基层民主协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发挥基层政协的独特优势,将政协履职活动与基层治理相结合,努力把基层民主协商打造成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关注、支持参与民主协商议事活动,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