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李炯在调研创城工作和基层民主协商情况时强调 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 推动我市创城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2:48 浏览次数:35083次


_DSC4322好-800.jpg

9月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李炯赴新城区调研创城工作和基层民主协商情况。市政协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陪同。

李炯先后走访了新城区星火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艺术厅北街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创城宣传、社区文明实践站建设、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协商议事会议开展、政协委员下沉到社区开展工作等情况。

李炯表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对提高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让创城过程成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街道、社区要全面深入开展创城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提升创城工作水平和成效,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要以久久为功的理念打好持久战,坚持转变理念、坚持长效常治、坚持总结提升,把文明创建化为群众习惯性的自觉行动。

李炯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有条件的社区推动建立委员工作站,并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把党建和委员业务工作、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要持续推进各级政协委员下沉到社区开展创城、履职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委员要在创城工作中充分发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的作用,在民主监督上再发力,利用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建真言献良策,为推动我市创城工作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