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李炯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0 16:25:36 浏览次数:35431次

11.webp.jpg

就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9月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李炯赴新城区进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调研。

在东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李炯详细了解了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协商议事会议开展情况及协商结果落实情况,对新城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炯指出,基层协商民主是保障群众民主权力、解决矛盾纠纷、转变工作方式、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平台,对促进社会的有效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炯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中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建加履职的方式,通过党组织领导、政协搭台、群众参与,将各类议题层层分级,不断完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注重真抓实干,提升协商实效,认真梳理、征集、筛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形成科学、可行的协商议题,有序组织好协商议事会议,努力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真正让基层组织和群众感受到协商民主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