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1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8 09:12:51 浏览次数:35854次

1.webp.jpg

8月2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1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提名人选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罗琳、王国华,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关于“完善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提升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关于“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关于“加强人口结构分析,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

李炯表示,市政协要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和政治自觉,要在调研报告的独创性和含金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调研质量,使其成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前瞻性强的调研报告;要和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发挥政协优势特色,凝聚智慧和力量,通过破解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市委、市政府形成良性互动,在展现政协高质量履职的同时,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炯强调,各专委会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要把“专门协商机构”定位把握准确,要把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充分发挥,通过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注重“提了哪些建议”向注重“采用了哪些建议”转变,推动专门委员会“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