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来呼开展“加强‘五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主监督性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3:37 浏览次数:38839次

11.webp.jpg

7月22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齐同生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加强‘五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主监督性调研。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罗黎明参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魏国楠,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高志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新城区丽苑社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乌兰夫纪念馆等地,实地了解工作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在乌兰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调研组开展单独访谈,听取市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党政干部、专家学者、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社区工作者、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群众代表等有关代表性人员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努力厚植促进民族团结的思想根基、夯实促进民族团结的群众基础、营造促进民族团结的社会环境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全方位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找准民族团结工作与各族群众的心理契合点、情感共鸣点,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