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1 10:59:03 浏览次数:73015次

30.webp.jpg

6月29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罗琳、索英俊、王国华,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市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平应邀出席。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8人,实到4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有关人事事项,并围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推进首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部分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旗县区政协代表、专家作交流发言,市政府相关部门作回应发言。

张国平对市政协关心和重视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政协委员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智慧力量,对政府在推进该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批评建议,携手共进,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工作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充分认识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全流域、大保护观念,着力构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格局;积极有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克为与会人员作《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路径与地方行动》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