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华一行赴和林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09:53:34 浏览次数:39762次

I:\u5de5作‚106-29	.webp.jpg

6月2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华以普通党员身份,与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七、第十党支部成员赴和林格尔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赴蒙草草博馆、蒙牛集团、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工地、盛乐博物馆、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等地进行观摩。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建国,和林格尔县委书记李六小,县政协主席王来柱,市政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宏丽陪同。

在蒙草草博馆,大家先后参观了蒙草团队的土壤世界、植物标本及林草种质资源库,了解了先数据、后科研、再修复的“蒙草”模式。参观之后,党员们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句句誓言铿锵有力,使大家深感党员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蒙牛集团,一行人详细了解了蒙牛从一间53平米的出租房中起步,逐步成为全球知名乳品企业的发展历程,参观了现代化的液态奶生产线;在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工地,大家详细了解了新机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今后的发展远景;在盛乐博物馆,一行人听取了关于盛乐古城历史、鲜卑族历史与文化专题等内容的介绍,参观了许多珍贵文物,了解了鲜卑族从森林走向草原、统一中原,促进民族融合的历史;在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了解了中心的投资规模、现有设备、建设规划及先进技术运用等情况。

大家认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亲身感受了各行各业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蓬勃发展力量。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久久为功建设美丽家园;要弘扬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