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市、旗三级政协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印记,永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09:06:51 浏览次数:49257次

I:\u5de5作‚106-25.webp.jpg

6月1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市政协、土左旗政协,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围绕“追寻红色印记,永葆初心使命”主题,共同赴土左旗塔布赛乡乌兰夫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霍武,专职副主任杨蔚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土左旗政协副主席李银枝,以及部分住呼自治区委员和三级政协部分机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乌兰夫故居现场,大家仔细参观了乌兰夫同志居住生活区和纪念陈列馆,对每一张史实图片、每一件历史文物认真查看,详细了解乌兰夫同志带领内蒙古各族儿女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光辉革命功绩。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在乌兰夫塑像前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为国家富强、民族繁荣、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期间,霍武为三级政协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以《恢宏的史实,红色的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内蒙古民族解放与民族区域自治成功实践的回顾》为题现场讲授党课。霍武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围绕抗战胜利以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内蒙古自治运动、内蒙古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内蒙古自治政府的成立全过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强调内蒙古民族解放运动的成功和我国第一个民族区域自治政府的成立,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成功实践。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要深入学习乌兰夫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崇高革命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铭记奋斗历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