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就“大力发展服务业,补齐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短板”议题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4:05 浏览次数:54032次

I:\u5de5作‚106-8
.webp.jpg

6月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率调研组,就“大力发展服务业,补齐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短板”议题,在我市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市政府、市政协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关于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副市长乔允利、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参加会议。

马学军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首府城市在发展服务业方面的特殊优势,紧紧盯住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机遇,主动对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全面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时期推动服务业发展相关专项规划,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成功经验,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抓好服务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在完善服务品种、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服务品牌上下功夫,力争取得新突破、打造新亮点、创造新成绩。

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我市金桥电商产业园、奥威马文化特色小镇、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等地,实地查看相关园区、企业的服务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