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45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09:11:27 浏览次数:74465次

1.webp.jpg

4月22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45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白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罗琳、王国华,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政协2021年度重点提案及督办领导和部门分工》《呼和浩特市政协关于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

白永平指出,实施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是提高提案办理协商质效的有效举措。市政协领导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通过深入企业基层调查研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意见建议等措施,进一步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落实。市政协要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在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中的重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办理实效,切实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作用。

白永平要求,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突出学习的重点,创新学习的方式,运用学习的成果,以学习引领政协履职实践。市政协各专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不断提升调研视察的广度、深度和实效,为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市政协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长本事、提素质、强理想为中心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和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助推首府打造“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