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在呼和浩特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1:57 浏览次数:50032次

3.webp.jpg

4月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先后前往呼和浩特市大召寺、兴康社区和内蒙古师范大学调研。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政协民宗委主任高志明、副主任闫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白永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刚布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赛力陪同调研。

在大召寺,杨小波详细了解寺庙的历史沿革、建筑特色及文物保护情况,并与中国佛协副会长、市政协副主席、大召寺住持赵九九及寺庙教职人员,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问题进行交流。

走进赛罕区人民路街道兴康社区,杨小波考察了少数民族之家、便民服务大厅、和谐之声广播站、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区服务和活动场所,对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的一些创新性举措表示赞赏。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杨小波参观了金峰书院、佛学研究院的典籍收藏馆、蒙古语文献编译中心,并就该校“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与校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

杨小波指出,通过调研感觉到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思路清、行动快、举措实,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将积极支持内蒙古师范大学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具体指导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长期课题研究,希望自治区政协民宗委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加强协作,优势互补,选好切口,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全国政协委员孟青录、阿拉坦仓、鄂晓梅,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