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市政协系统参加自治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0:33 浏览次数:41883次

2.webp.jpg

4月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作专题辅导,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郑福田、张华、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专题讲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主持。

杨小波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协的民族和宗教工作”为题,从“如何认识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如何开展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如何加强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结合全国政协民宗委的工作实际,从围绕坚守“重要阵地”、通过组织履职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搭建“重要平台”、通过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畅通“重要渠道”、通过沟通交流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对各盟市、各旗县政协及与会人员开展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盟市、旗县政协。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白永平,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部分市政协委员在呼和浩特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干部、部分委员在旗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