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43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09:24:51 浏览次数:74923次

3.webp.jpg

3月2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43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白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罗琳、索英俊、王国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各专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

白永平指出,政协各专委会是政协工作的基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联系界别、联系委员的桥梁。要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安排,确保年度工作有计划、有目的、有载体,使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白永平强调,要强化落实,注重实效,计划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专委会要按照既定工作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能落地、见成效,确保由任务图到施工图,再到实景图的转变,提升政协参政议政的权威性。要提高协商精准度与协商质量,各专委会要紧盯各自所承担的调研协商课题,统筹抓好会前调查研究、会中组织落实、会后成果转化等各个工作环节,把方案再细化,使协商内容言之有理、言之有方、言之有物,确保协商一件成一件,体现一件的效果,用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牢牢把握政治学习这个根本,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开展专题辅导讲座、现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做好“自选动作”,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坚持以学促用,以用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