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09:02:11 浏览次数:78463次

2.webp.jpg

3月1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白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罗琳、索英俊、王国华,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9人,实到5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议程和日程;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等;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白永平强调,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领会精髓、融会贯通,加强组织、统筹安排,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推动会议精神在市政协系统落地落实,以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白永平强调,市政协要在围绕首府开局“十四五”建言资政上,在围绕推动首府“走在前、作表率”凝聚共识上,在围绕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压奋进上聚焦聚力,切实把全年工作任务谋划好、落实好。政协常委作为政协组织的“关键少数”,要在讲政治、勇担当、勤为民上作表率,把常委作用理解好、发挥好,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首府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