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来呼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27 11:02:32 浏览次数:42386次

_DSC8757.jpg


2017年4月25日,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赴呼和浩特市调研,了解《关于加强我区中小学生托管机构管理的提案》《关于规范管理小学生托管班的提案》办理情况。

这两件关于加强对“小饭桌”等托管机构规范管理的提案,是自治区政协2017年度重点督办的提案。提案人认为,多年来,“小饭桌”等校外托管机构在解决部分家长接送上学孩子困难、强化学生学习辅导等方面起到一定作用,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亟需加强监管。

任亚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城区、赛罕区的3家“小饭桌”等托管机构,详细询问了消防、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就加强管理、规范“小饭桌”等托管机构经营与呼和浩特市政府、政协,新城区、赛罕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托管机构代表、学校代表、家长代表进行座谈。

任亚平在座谈时指出,“小饭桌”等托管机构涉及千家万户,事关重大。当前,“小饭桌”等托管机构应社会所需、家长所求、学生所用应运而生,有存在的必要和规范管理的需要。自治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小饭桌”等托管机构问题,正在努力加强监管,今后在做好“软管理”的同时,还需强化“硬手段”,做到依法依规监管。


_DSC8831.jpg


任亚平强调,要由政府主导,明确牵头和主管部门,加强管理。自治区层面需研究制定具体办法和规定,规范管理。各地要因地制宜,科学管理。呼和浩特市在对“小饭桌”等托管机构监管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建议参照、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带头规范安全监管,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给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成长环境。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及秘书长魏军,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孙建华,秘书长董赛力陪同调研。

副市长周强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市“小饭桌”等托管机构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