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3:15 浏览次数:41662次

3.webp.jpg

1月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扩大)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自治区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的表态讲话,并研究部署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孙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内涵深刻,要持续学、反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市政协要对照自治区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按照王莉霞书记的要求,逐条梳理,认真对照,拿出整改的好思路和硬举措,确保真抓真改。要全面把握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自治区发展实际,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市政协的重点工作,深度思考我市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协商、调研、视察等方式持续关注首府营商环境,深入资政建言,汇聚起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