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38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15:32:24 浏览次数:41384次

1.webp.jpg

12月15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38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委关于市自然资源局办理提案情况的民主评议意见、市政协人资环委关于对我市水资源利用情况的评议意见、市政协人资环委关于我市人口结构比例的调研报告。会议还专题学习了有关内容。

孙建华表示,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尽快向市委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有关筹备情况。市政协各部门也要按照时间节点、序时进度,扛起政治责任,抓紧筹备全体会议,把这次全会开成一次务实高效、凝心聚力的大会。

孙建华表示,民主评议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民主评议质量关乎我们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效,要高度重视,加强衔接,切实做好民主评议工作。孙建华指出,要在雨水、再生水利用上做文章,统筹推进我市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利用、水污染治理工作。孙建华指出,人口结构比例的分析对于我市有关政策的出台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拿出高水平的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孙建华强调,市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谋划市政协2021年重点工作,以扎实的履职成效同向助力首府民族团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