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市政协宗教界委员联合开展“全面小康看内蒙古”主题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09:39:09 浏览次数:38954次

        微信图片_20201110093621.jpg

      10月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带领自治区政协和呼市政协宗教界委员赴呼和浩特市开展“全面小康看内蒙古”主题观摩活动。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高志明、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云奎一同参加。

      上午,两级宗教界委员乘坐地铁来到呼和浩特市地铁调度指挥中心大厅,参观了云平台控制中心和数据中心、地铁控制中心OCC调度大厅。委员们纷纷表示,地铁的开通使首府老百姓享受到轨道交通带来的快捷与便利,要将此次所见所闻向广大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进行宣传,提高他们对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认同。随后,委员们观摩了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林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白颜兔村、和林县足球小镇。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将进入“十四五”规划实施阶段。全区各级政协委员要上下同心协力,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提出更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10093626.jpg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张晶通报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并对委员履职提出建议和意见。

刘新乐强调,宗教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坚定“五个认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更有成效地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要正视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好履职尽责的方向和重点。要准确把握今后一个阶段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团结带领信教群众为全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