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一行来我市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2020-10-26 10:31:37 浏览次数:43322次

2.webp.jpg

10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带领自治区政协宗教界、社科界委员视察团,就我市宗教场所管理、教风整治及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自治区政协民宗委主任高志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孙玉参加视察活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刚布和陪同视察。

上午视察团实地视察了清真大寺、天主教堂、大召寺、道教太清宫、基督教教堂宗教场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教风整治、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团对我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市宗教工作,在提高认识、加强组织、管理规范、引导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了不少工作,确保了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

下午视察团举行了座谈会,由孙建华主持。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刚布和汇报了呼和浩特市的宗教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视察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换了视察意见。

刘新乐做总结讲话,强调做好我区宗教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宗教界民族工作;四是要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五是要巩固宗教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成果,推动我区宗教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