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调研组来呼考察

发布时间:2020-10-22 15:32:25 浏览次数:40116次

6.webp.jpg

10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来我市进行调研考察。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副主任冯建中、张连珍,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中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呼市一中体育馆、荣祥故居、田径操场、怿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科技体验中心等处,深入了解学校体教融合的实施情况,并与学校体育教师和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校体育课程、体育活动和体育社团的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部分成员与学生开展了互动活动,并现场对健美操、乒乓球、羽毛球等规范动作进行教学,全校师生得以近距离和世界冠军同台交流切磋。

调研组对呼和浩特市推进体教融合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对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女排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赞扬。调研组指出,要强化体教融合理念,真正把“健康第一”贯穿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中去,在全社会形成“健康第一”的共识;要把体育放到教育的基础地位,切实加大基础教育投入,保障学生体育活动设施需求,加强学校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发挥民族地区特色教育,积极保障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界全国政协委员王励勤、王艳霞、王恋英、邹凯、张健、谢敏豪、樊庆斌,以及宋庆龄基金会、北京体育大学有关专家唐九红、徐校飞、陈念雪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