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10:29:43 浏览次数:40850次

1.webp.jpg

9月24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宋慧、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参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关要求等内容。

孙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要尽快制定市政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分工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他指出,学习是政协组织的优良传统,要把崇尚学习作为提高政协履职水平的重要途径,在深学笃用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以理论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孙建华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市政协作为政治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自觉担负起推动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责任。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责任感,要重点围绕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等内容,积极筹划部署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