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8 17:28:41 浏览次数:45942次

7.webp.jpg

9月5日、6日,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侠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16人来呼,就“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副主任张勇、陈晓华参加调研。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狄瑞明,市政协副主席宋慧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和林县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草博馆,武川县马铃薯种植基地、川宝绿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利草原乳文化博物馆,实地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农产品销售产生的影响,我市主要农产品生产、销售基本情况以及滞销的主要原因、采取的促销措施和效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内容。

调研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出现农产品滞销卖难现象,党中央、国务院和商务部多次强调要切实做好各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农畜牧产品卖难应对工作。呼和浩特市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种植户搭建合作平台,畅通销售渠道,延长地方产业链条。要借助互联网+农业,构建信息对接平台,培育发展电商企业,切实用好用足鼓励电子商务发展的系列奖励扶持办法,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着力培育解决农产品销售带动力强、促农脱贫增收的电商企业,带动全市电商企业抱团发展。要不断强化网下销售,积极探索批发和新零售模式,不断拓宽市场范围。要建立健全产销对接体系,围绕以销定产、以销优产,着力在生产中探索销售,在销售中找准不足、补齐短板,不断优化产业,提升产值。

陪同调研的还有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相合、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增刚、呼和浩特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