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孙建华调研督导燃煤散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15:28:29 浏览次数:45902次

1.webp.jpg

9月1日,市政协主席孙建华赴包联村就燃煤散烧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孙建华先后赴赛罕区什兰岱村、后不塔气村棚改指挥部和东瓦窑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棚改工作推进情况、燃煤散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集中供热改造情况,并随机走访居民,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于燃煤散烧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1a.webp.jpg


孙建华表示,做好燃煤散烧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效举措,是提升首府城市宜居指数的现实需要和必然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燃煤散烧整治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孙建华强调,要切实做好棚改过渡时期的燃煤散烧整治工作,既要强化责任担当,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统筹做好燃煤散烧替代工作,强化销售、供应各个环节的管理,同时也要讲策略、想办法,坚持人民至上,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棚改工作。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保证施工质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9月15日之前完成“加压试水”。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把村容村貌整治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做好燃煤散烧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并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陪同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