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一行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5 10:23:07 浏览次数:42391次

1.webp.jpg

8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常军政,自治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亭一行来我市调研座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毕国臣参加座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赵锐军参加调研及座谈。

常军政一行先后来到武川县川宝绿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国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等地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这些企业生产经营、产业规划、园区服务、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管理、环境保护落实及企业间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

在座谈会上,毕国臣副市长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毕国臣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改进提升工程。首先抓干部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进展。2019年,我市组织开展了“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今年再次部署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紧扣国家营商环境评价18项一级指标和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9项一级指标,聚焦短板弱项,借鉴先进经验,制定了15条具体改进措施,并在深入推进。总的看,我市营商环境实现一定提升,各方面情况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常军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各部门要努力提高服务企业能力水平,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焕发更强生命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具体工作中,主要注意四点:一是要总结经验,不断巩固“放管服”改革的成果,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保障,好的经验做法要以法规的形式确立下来;二是要聚焦难点痛点,找出解决办法,针对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下大力气精准解决;三是树立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周边区域协同发展,密切 “呼包鄂乌城市群”的合作,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四是做好宣传工作,讲好首府故事,特别是要讲好首府经济实现重大跨越、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城市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改革创新增强动力活力的新故事,展现出首府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崭新篇章。

常军政要求,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组织政协委员扎实开展民主监督专题协商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认真查找制约营商环境改善的原因,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自治区和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