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8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4:20 浏览次数:48103次

2.jpg

7月3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8次学习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国际共运史视野中的中国共产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孙建华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既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政协年度履职工作,又要全面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敏锐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分工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具体到部门、责任到人,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和政协履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特别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关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社会各阶层的思想动态,确保不出纰漏。各专委会也要充分利用政协履职手段,就我市社会舆情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摸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