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调研组来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1 16:52:58 浏览次数:41445次

1.jpg

7月30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惠丰带队来呼,就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进行调研。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新城区东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迎宾南路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了解政协委员民生议事厅建设、社情民意直报点工作职责、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掌握了大量资料,汲取了实践经验,摸清了相关情况,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奠定了基础。调研组指出,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积极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引导广大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还要把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履行政协职能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反映所联系界别群众的诉求、体现人民的意愿结合起来,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正确理解把握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关系。善于在不同意见中找出共同点,在不同利益愿望中寻找共同性,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