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33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7 17:34:23 浏览次数:78302次

15.jpg

7月17日,市政协十三届33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传达了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主要内容及要求;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优化资源配置,推进首府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推进大青山生态建设,优化首府绿色屏障底色”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加强民族特色职业教育,促进少数民族进城务工人员就业”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

孙建华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现实需要,市政协要乘势而为,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下一步政协履职的重要着力点,科学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孙建华强调,要坚持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调研做细做实做好,抓住问题症结,提出可操作性的合理化建议。要对表对标全年各项工作安排,强化作风建设,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在市政协落地落实。要认真做好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把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水平,为推动首府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