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率队就我区新能源发展情况来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2 14:58:12 浏览次数:39907次

1.webp.jpg

7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率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及相关委员,就我区新能源发展情况来呼调研。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市政协副主席回力,秘书长董赛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内蒙古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上水库、地下厂房、下水库、生态保护基地,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工程建设过程、电力运行、企业效益,以及新能源发展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原因。

调研组表示,呼蓄电站的建设和平稳运行对于保障城市用电安全,维护经济正常运转有积极意义。希望企业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大技术投入,进一步加强抽水蓄能电站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以保障电力安全、经济、可靠供应为目标,统筹优化电源结构,提高电力系统整体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科学有序地发展抽水蓄能电站。

调研组强调,呼和浩特要结合发展实际,拓宽发展思路,在统筹推进“源—网—荷—储”协调发展及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的现代能源经济体系方面,通过调查研究,着力构建绿色发展体系。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积极吸引专业科技人才,为项目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并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新能源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