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4 16:59:25 浏览次数:47644次

4-13学习会-800.jpg

4月13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

孙建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助推防疫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稳定等方面开展履职工作,加快推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孙建华强调,中央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要把落实《规定》与市政协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担当作为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