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赴包联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1:23:18 浏览次数:46492次

3-25孙建华主席-800.jpg

3月2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到所包联的和林县大红城乡白其夭村,就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特别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清明节重点时期的文明祭祀和护林防火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孙建华实地调研了白其夭村产业扶贫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依托白其夭村地处浑河北岸、湿地资源丰富、景色宜人、水浇地面积大等自然优势,在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开发上想办法,在发展林果经济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上下功夫,继续抓好农民和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

在实地查看了白其夭村秸秆处理情况后,孙建华指出,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要把文明祭祀与护林防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治理秸秆露天焚烧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认识,合理引导,加强管控,不出纰漏。

孙建华还走访看望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的生活状况,并就医疗报销、生产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叮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早日实现稳定脱贫,叮嘱村有关负责同志要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落实好,特别是要把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要克服厌战情绪,在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尽心尽力,不松劲,不懈怠,坚持到底,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