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督导新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15:09:06 浏览次数:21427次

2月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包联的新城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2.jpg

1-800.jpg

在内蒙古戎培训练基地隔离点,孙建华详细询问了对外地来呼人员进行隔离的有关情况、集中隔离安置情况,以及隔离期间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隔离点解除隔离程序等内容。

在查看了内蒙古戎培训练基地的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垃圾转运情况后,孙建华指出,新城区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工作程序和操作流程,科学有效地对隔离点进行防疫和管控,确保隔离点防护到位和人员安全。要配备专业人员,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做好隔离人员情绪稳控工作。要科学制订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要周密细致分析,建立工作台账,对定点集中隔离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消毒和医疗废弃物处理工作,做到日产日清,遮盖好垃圾箱盖,防止交叉感染。要优化隔离场所条件,加强人员力量,保证满足隔离工作需要。要以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严把小区出入口,对外地返岗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优势和社区网格的积极作用,对居家隔离人群实时监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建华一行还为内蒙古戎培训练基地隔离点带去了市政协委员捐赠的医用消毒片等慰问物资。随后,孙建华对部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随机进行了实地督导暗访。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