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呼和浩特市政协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0-02-16 11:14:04 浏览次数:6339次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呼和浩特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干部管理工作。

1月30日,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的紧急通知要求,市政协机关党委即刻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各党支部,命令以支部为单位发挥作用,支部书记担负起主要责任,组织党员马上到所居住的社区报到,戴党徽、亮身份,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党小组组长及时统计党员到社区开展工作情况,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整理汇总,报市直机关党工委等有关部门,展现了市政协机关党组织“事经我手是责任”的良好工作作风。

连日来,市政协机关党员始终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机关党委和办公室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及时有效地向党员干部传达宣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2月10日,市政协机关党委专门下发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发挥政协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鼓励信,对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在此前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中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并督促全体党员要按照市委王莉霞书记“进一步加强对市直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的重视力度,对此项工作要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主动作为,提醒大家要认识到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因此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信中要求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带动群众,凝聚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董赛力会同市纪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组长陈锦宇,连续几天分别到山水小区、美新花园、幸福小区、香墅岭、龙谷华庭、锦绣城、森警小区、山丹小区、万达社区等地,看望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市政协机关金占明、邹永红、王丽、付长先、侯兰英、秦畅彦、南海潮、韩莉、吕世雄等党员同志,并就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1.jpg

2.jpg

3.jpg

4-1.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2月14日,市政协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以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认真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双实名、双报到”制度的通知》,要求机关除各科室必须保证一人正常上班外,其余人员包括党外干部,都要到所居住的社区报到,服从社区指挥,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每天向机关报备工作情况。同时,要求所有赴社区工作的人员,首先按时完成社区交办的工作任务,其余工作时间回到机关正常工作,执行“双报到”制度。《通知》严禁所有干部发生推诿扯皮、阳奉阴违和不在岗不在位等现象。

通过一系列举措,市政协机关党委、办公室对党员干部实行不落一人、不留死角的高标准、严要求管理,督促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冲在一线、敢打硬仗、永不懈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