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26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09:15:34 浏览次数:58010次

主席会1-800.jpg

12月17日,市政协十三届26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呼和浩特市政协志》经费使用情况的汇报、各专委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

审议了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议题(征求意见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对报告稿作必要的修改完善后,提请十三届十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界别工作会议方案》《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进行通报表彰的决定》及优秀提案表彰会筹备方案。

孙建华充分肯定各专委会2019年的履职工作。他要求,新的一年,各专委会要紧盯高质量,务求新作为。要在突出协商主业上下功夫,构建起更加科学的协商体系,进一步明确协商重点,规范协商形式;要在突出“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建言资政做到精准选题、精深调研、精实建言;要在突出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做到数量适度、注重质量,无论是监督、视察、提案、协商等,都要调研到位,注重实效。

孙建华强调,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全方位展示市政协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体现重点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查漏补缺,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要精心筹备组织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按照严肃认真、务实节俭的要求,落实责任,周密安排,按照既定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各项筹备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