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20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16:48:27 浏览次数:48824次

8-15主席会-600.jpg

8月15日,市政协十三届20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我市脱贫攻坚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关于提升我市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呼和浩特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专题调研报告》,听取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论文征集工作情况汇报。

孙建华表示,审议的调研报告内容全面具体,分析问题深刻,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各专委会要根据主席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报告,可通过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思考,使报告内容更具有真知灼见。

孙建华强调,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民生问题开展调研、协商等工作,撰写调研报告时要做到明确现状、寻找原因、思考对策,使之成为内容有干货、参考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

孙建华要求,在征集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论文时,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选出一批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观点准确、逻辑严密、论证充分,体现理论深度和学术水平的好论文。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做到先学一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开展学习教育;要结合政协实际,将主题教育融入委员教育管理,切实把学习教育抓早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