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带队赴呼和浩特市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10 14:56:02 浏览次数:44341次

7月4日至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其其格带队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政协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赴呼和浩特市开展督查调研,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710145027.jpg

督查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呼和浩特市政协和新城区、清水河县政协工作情况并查看相关材料,与市、旗县区两级政协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督查调研组听取了呼和浩特市和部分旗县区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其其格指出,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旗县区两级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政协新部署新要求,在党的建设、提质增效等方面工作力度较大、成效比较明显。下一步,要认真对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明确努力方向和举措,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市县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理解认识,准确把握市县政协的职能定位、主要任务和独特作用,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科学确定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的平台作用。针对一些制约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要加强政协系统上下联动,及时沟通,交流工作,共同在长期关注中提升话语质量、发好政协声音。自治区督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市、旗县区两级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工作建议,提交自治区政协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研究,争取形成具体的指导措施和意见,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710145151.jpg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联系走访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工作的意见,其其格一行走进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厂区和环保工艺设备,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与齐鲁制药、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和呼和浩特市发改委、工信委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其其格指出,这次调研主要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听一听行业协会、企业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将积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映,推动问题解决。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加强技术研发,推动产品向中高端迈进,不断做大做强。有关部门要加强向先进地区学习和借鉴,解放思想、完善措施,搭建好各类协商交流平台,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期间,其其格一行还深入鹏博搅拌站、结友水泥制品厂、五鑫搅拌站、都市农业园等4家企业,就“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治理重点提案开展走访式督办,详细了解企业环保现状、生产经营情况。其其格充分肯定有关企业增加资金投入、实施停产整改、拆除不达标设备等做法,希望继续严格按照生态环保工作要求,改进工艺设备,加强厂区及周边环境治理,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生产。同时,希望有关政府部门在督促企业抓好整改的基础上,搞好对企业的服务指导,防止工作“一刀切”,帮助企业解决资金、设备和用地等难题,既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又帮助企业实现稳定发展。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自治区政协常委、呼和浩特市人大副主任鲁剑钧,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程玺,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白云松,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马韶辉和自治区党委政研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