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第25期 10月30、31日 市政协党组成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3 10:44:21 浏览次数:15852次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更深层次领会主题教育的任务和目的,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政协党组成员分别开展讲党课活动。

25-800.jpg

10月30日下午,市政协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宋慧分别讲授的《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推动政协工作》、《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主题教育党课。

回力副主席从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运用学习成果,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号召市政协广大党员同志坚守初心本色,担当历史使命,推动首府各项事业不断得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宋慧副主席从讲担当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决定的,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表现,是由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生动体现三方面阐述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担当;从绝对忠诚、无私忘我、实事求是三方面阐述了讲担当具备的基本要求。他要求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忠诚底色;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担当作为的勇气魄力;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以此体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25-1-800.jpg

10月3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党课。党课从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履职尽责中牢记宗旨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张富清、耿飚等老一辈先锋共产党员的事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品德和情怀,为人民服务终身的永恒信念。

25-2-800.jpg

10月3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云奎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政协工作纵深发展》的党课。党课从以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政协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八个方面,结合市政协分析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