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第23期 10月25日 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13 10:39:53 浏览次数:16350次

23-800.jpg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赴呼和浩特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展厅通过展板、实物展示、视频宣传等多种方式,彰显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反腐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夺取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展厅还展示了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课。

随后在二楼观看官员腐败警示教育影片。影片展示了党员干部是如何丢失了理想信念,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置人民利益于不顾,一步步走向腐败的深渊,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贴近实际,形式新颖,感染力、震慑力非常强。面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的现实,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腐为鉴、以案为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立足于自身岗位工作,努力做到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一身正气,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