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第21期 10月24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3 10:37:36 浏览次数:15948次

21-800.jpg

10月24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郭炳胜、云奎、宋慧,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董塞力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组成员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和开门纳谏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刻反思,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指出,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在党的发展各个历史时期。我们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对这项工作抓得很紧,市政协党组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把主题教育当成一件普通工作。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合阶。

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市政协要出台关于落实总书记讲话的实施意见,按照“五个着力”“四个结合”的要求,有针对性的选取协商议题、调研题目、监督重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得到落实。

孙建华强调,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这次主题教育明确提出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