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第19期 10月23日 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开门纳谏”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10:34:28 浏览次数:15857次

19-800.jpg

10月2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党组和市政协机关党组共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征求意见座谈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郭炳胜、宋慧,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董赛力及机关党组其他成员参加座谈会。

全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1指导组组长周颜到会指导。

会议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旗县区政协负责人,市政协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主要提出以下几方面建议:

1.加强市政协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和联系,加强与党派间的合作交流,多支持党派开展视察调研等工作,多为党派成员创造学习机会。

2.加强与旗县区政协的联系,统筹安排市、旗县区政协关于相同或相近课题共同调研和考察,减少重复工作,经常上下通气形成合力,共享和转化调研成果。

旗县区政协干部较少且调整频繁,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的水平相对不高,要加大市政协各专委会对旗县区专委会的业务指导力度,增加基层政协干部、政协委员的培训和学习考察机会。

在旗县区政协多推广促进提案和建议落实的好方法。加强对旗县区政协移送市政协提案的办理力度,并联系旗县区提案人参与提案办理。

旗县区政协与上级政协的任务和性质相同,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都有很大差距,与上级政协机构设置不对等,如回民区政协仍然是“两委一办”,对接工作难度较大。建议为基层政协增加设置专委会和人员编制职数。

3.强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拓宽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渠道,如建立基层社情民意联系点、畅通和扩大委员以外社情民意征集和报送渠道等。建立社情民意信息办理系统和机制,能将社情民意信息直达相关部门和委办局进行办理,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

4.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组织领导,多组织学习参观,多召开征求意见会、情况通报会。市政协老委员联谊会任期已满,请市政协安排换届工作,并扩大会员规模,以便更好发挥联谊会的作用。

孙建华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市政协办公室认真研究分析,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加以改进。

孙建华强调,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广开言路、开门纳谏,以征求意见工作为重要抓手,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动真碰硬的举措把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真查细照深入整改,立行立改贯穿始终;要进一步提高“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识,畅通反映民意的渠道,多听取且善于听取百姓的声音,将他们的真切建议、殷切希望转化为主题教育的实效;要加强与基层政协、各民主党派的联系,同时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