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首府政协讲坛第一课李炯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04-01 19:49:22 浏览次数:81584次

3月31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带头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首府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这是十四届市政协以学习开局起步、建设“书香政协”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学习教育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学习型政协”的新品牌。

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首府政协讲坛第一课李炯作专题辅导

李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最集中的体现,是市政协系统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遵循、总引领、总指针。全市政协系统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李炯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重点工作、紧扣自治区政协的重点任务部署要求、紧扣首府民生关切,以更加深入细致的调研、更加务实有效的协商、更加精准有力的监督,保质保量完成市政协2022年度100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首府政协讲坛第一课李炯作专题辅导

市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旗县区政协主席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李炯主席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思考、具体谋划,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做好首府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传播社会共识,最大限度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市政协健全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创新采取“1+7+9”学习座谈模式,即市政协常委会带头集中学、7个专委会履职党支部组织全体委员学、9个旗县区政协上下联动学,实现政协委员全覆盖。每次学习都紧紧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为第一议题,每季度开展一次,切实把学习摆在政治建设的突出位置,筑牢思想根基,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后,市政协系统将按照“1+7+9”的制度要求,迅速启动,组织委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与履职相结合的过程,转换为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建言资政水平的过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年的履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