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暨促进首府大学生就业青年会客厅活动在 共青团(青联)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8 17:09:10 浏览次数:8062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9日,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与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在共青团(青联)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暨促进首府大学生就业青年会客厅活动。

6d821c227939fac7cae84a8e42cceed.jpg

市人大代表、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书记张宇峰,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社会福利履职党小组组长、内蒙古英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海英,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魏刚,以及部分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关注大学生“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现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青年代表们提出了“待业大学生得到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政策帮扶”“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规划方法”“重视青年就业心理问题,切忌眼高手低”等问题和呼吁。董海英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创业政策,提供了职业规划指导,引导和鼓励青年积极实现就业创业。魏刚对就业青年的心理健康工作发表了看法,分享了大学生就业心理释压方法与指导案例。

张宇峰指出,要大力宣传就业优先及创业帮扶政策,努力拓宽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门路。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继续做好服务青年创业工作,着力发现、培养和凝聚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符合市场需求、具备发展潜力的优质青年创业人才,支持和依靠他们在经济主战场特别是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重点领域积极创业,力争在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倍增效应”,带动更多青年就业。